孟海燕的主页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投保测试 在线咨询
首页 保险资讯 百万医疗险是怎么“红”的?它能替代重疾险吗?

百万医疗险是怎么“红”的?它能替代重疾险吗?

2019-07-31
分享到:
【导读】 回顾去年的保险,你可能会发现,短短两年时间,已经有超过四十家保险公司要开发百万医疗险!

这这这,开发新业务不仅很烧钱耗时间,还得经过极其大量的调研,其中的艰苦不言而喻,但是什么原因让保险公司这么拼?

当然是钱!

不!其实今天小创想和大家聊聊百万医疗险是怎么红起来的!

01.医疗险的前身

90年代的时候,新的医保制度初步建立,商业健康保险也逐渐开始同步发展。

可是呢,其实受到关注的是重疾险,因为能保障特定疾病。

随着大家的保险意识提高,重疾险越卖越好。重疾险虽然把大部分疾病都承包了,但总有些小病还是无法覆盖到。

这时候,医疗险成功引起了保险公司的注意

当时,医疗险只是重疾险的附加保障,没有引起大家注意。有多没存在感?小创举个例子:

某大型保险公司卖的终身寿险,附加一份住院医疗险,保费每年418元,按年续保,报销上限,5000元……

额,就是看到也完全不会感兴趣那种,不仅小贵,而且保额实在太低了

后来到了2008年,随着新医改的启动,商业医疗险才开始得到发展

02.百万医疗险出世

一方面是浩浩荡荡的新医改,另一方面是国家出台各种有利于保险行业的政策,在各种利好的大环境下,保险公司都在积极地探索医疗险的发展道路。

刚开始大家都没什么经验,只是敢销售一些保额比较低的产品。当时在内地的医疗险和香港发展多年的高端医疗险之间,还存在着巨大的断层。比如说在香港,一般不报销的项目也能保,像牙科、生育、眼疾等等,保费从三千到十万不等。

一个便宜,只能满足简单的报销;另一个保障项目多,但费用高昂。怎么样才能填补中间的空白?

于是保险公司研究出了第一款百万医疗险。也就是保额100万、2016年版的尊享e生(现在已经升级过很多遍了~),保额高,保费低,满足了很多消费者用小钱买保险的梦想。

所以一经推出,立马爆红,甚至很多人以为买了这个就不用花钱买重疾险了!

虽然百万医疗险就这样红了起来,但还是不能代替重疾险!保障期限短、赔付方式等因素决定了无论哪种形式的医疗险,都只能作为重疾险的补充。所以百万医疗险的意义在于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低价且健全的医疗保障!

03.百万医疗险的成长

从第一款到现在,百万医疗险进行了很多方面的升级。

小创总结了一下,顺便给大家一些挑选建议:

1. 保障期限:从刚开始的一年期,逐渐过渡到“五年保证续保”,相当于延长了保障期限,降低产品停售的风险。买的时候尽可能挑“保证续保”的产品

2. 保障范围: 除了住院报销、癌症保额翻倍、特殊门诊等责任外,25种高发重疾、质子重离子等项目也逐渐被加入。保障范围肯定越大越好

3. 保费水平:随着技术发展,保费在逐步降低。但保费是否合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如果某个产品的保险责任没什么特别,保费又特别高,那十有八九就是坑

4. 保额:虽然市面上的产品保额越来越高,但说实话,100万和200万对我们来说真心没差别,不需要太纠结保额

5. 增值服务: 有些产品的包含增值服务确实越来越丰富,但对于没有写进条款里的东西,宝石姐建议还是看看就好,没有必要作为主要考量因素

04.总结

医疗险一向的定位就是重疾险的补充,即使保额提得再高,也不可能取代重疾险的地位。

而即便是医疗险保费低,也会有遇到坑的可能。所以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看清楚保险责任。

孟海燕 预约我

地区:湖北 宜昌

所属机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执业证号:00000542058300002022002311

Copyright ©2008-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

宜昌中国人寿孟海燕竭诚为您提供少儿险、养老险、意外险、分红险、重疾险、人寿险、团体险服务,宜昌买保险找宜昌中国人寿孟海燕

32112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

马上
提交

扫一扫微信留言

32112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